〔全职bg〕相思生南16


*写一个温柔的人,讲一个跌宕起伏的故事。


*私设女主,第四赛季在嘉世出道的第一刺客,ID雁字回时。


*男主暂定一帆小可爱,后期可能会变但绝对没有叶神,因为文内唯一原著cp是叶橙,请自觉避雷。


*女主前期喜欢女孩子,请自觉避雷。


*设定归虫爹,OOC归我。


*承蒙喜欢,不胜荣幸。








姜前辈,南有乔木。 

 

妈耶,该不会是微草那个小孩乔一帆听了叶修的话改练鬼剑来了? 副本门口都能碰上,这也太巧了吧。


姜予爻几乎都可以预见明天电竞时报的标题了—— 

 

震惊,某知名职业选手竟开小号打新区低级副本!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 

 

她觉得自己可以先去死一死。 

 

乔一帆却是没有太多的顾虑,一副很高兴遇见她的样子忙不迭地走上前来打招呼:“姜前辈,是你吗?” 

 

不,我不是,我没有。 

 

姜予爻正想否认三连,后知后觉发现方才那一声招呼是开着语音的,要是此时她急着打字开脱,说不准会给乔一帆幼小的心灵造成什么不可逆的伤害。 

 

微草小刺客已经有够可怜的了,她做不到在他心上继续捅刀。 

 

于是思索再三后,神奇的母性光辉让姜予爻视死如归地给出了回应:“是我。” 

 

“不过这个号是我朋友的,我只是借了她的号给她代练而已。” 

 

“嗯没错,就是这样。” 

 

结果话说出去,姜予爻又后悔了。 

 

职业选手给朋友代练,宣扬出去普通玩家都不会信。更何况对面的是智商不低的敌队小朋友,实在是失策。 

 

哪知乔一帆这小孩真信了,操纵着南有乔木直接做出了系统动作“点头”。尽管隔着屏幕,姜予爻还是能感觉到他的信誓旦旦。 

 

不是装出来那种颇具嘲讽意味的信誓旦旦,而是诚心诚意相信着她的信誓旦旦。 

 

他说,“前辈放心吧,我不会乱讲的。” 

 

姜予爻忽然觉得良心有点痛,但毕竟荣耀语音消息不像企鹅和W信一样可以在两分钟内被及时撤回,她只好嘻嘻哈哈地转移了话题。 

 

“诶小乔,他让你练的是斩鬼还是阵鬼阿?” 

 

南有乔木摇了摇头。 

 

“我练的是斩鬼,不过不是前辈指导我的,是我自作主张想试试的。” 

 

试试?职业选手有多少次机会可以试试?放着叶修这么好的师父不要,他是傻的吗? 

 

“为什么阿?”姜予爻没忍住地抛出疑问,“叶秋凶你了?” 

 

乔一帆被她一句话给吓得踉跄了一下,一连串地发了好几个“不是”,好说歹说才把姜予爻意图离队前去暗鲨君莫笑的心思劝回来。 

 

据他本人所说,是害怕会给前辈添麻烦。那天他思考了很久,还是决定先找到舒服的打法,再加好友请教。 

 

在暗夜里做足准备,等待来日扬帆起航。 

 

都说05后打小生活在父母的羽翼下,缺少社会毒打,干什么拼的都是一股撞了南墙也不回头的气势。 

 

不是一棒子打死,可至少她见过的小孩里,低调之辈寥寥无几。 

 

乔一帆,算得上是其中的一朵奇葩了。 

 

姜予爻有些触动,不可避免地回想起她初入嘉世时因定位不清而无法融入团队的窘迫。 

 

十七岁正是轻狂热血的年纪,遇到困难的姜予爻并没有要求助任何人的意思。她一个劲地加训,企图用完美的操作来弥补无法配合的残缺。 

 

可团队赛到底不是个人秀场,不准确地形容一下那就是大家都是绑在一条绳上的蚂蚱。但凡哪个部分出了纰漏,整个部署便分崩离析。姜予爻不论怎么练,她的团队赛成绩依旧一塌糊涂。 

 

那天青训营的灯光很晚还亮着,输了真心话大冒险的老好人副队吴雪峰负责给战队里的米虫们买宵夜,十分凑巧地碰上了一遍一遍在和训练软件杠的姜予爻。 

 

吴雪峰认得这个倔强的女孩子,她是几年前以速算著称的杭州才女,操作相当不错。


只是共情能力着实是差到人神共愤,也就和训练系统里的人机组队,她才能勉强够得上职业选手的胜率。 

 

然而她还是那么努力,每天最早来,最晚走,仅仅是为了对得起一份热爱。 

 

那就拉她一把吧。 

 

吴雪峰这么想着,推开了青训营的门。

评论(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